close
很久沒有帶小朋友們出門囉,今天我們要去海生館喔!! 

日期: 2008/8/2 
成員:奶奶、爸爸、媽媽、晴晴還有恆恆喔~ 
交通工具: Tercel 
路線圖: [copy from海生館網站資訊] 


經費:油費400+門票NTD450*3+停車費36+午餐648+紀念品拼圖100=2,534 

出發囉~


對小朋友們來說,來海生館就是要來看企鵝的啊~所以,企鵝的介紹一定是事前作業囉!! 拿了巧虎2007年4月號寶寶版出來,裡面就是在介紹企鵝的啦!! 看到企鵝撲通撲通的跳下水,恆恆高興的不得了呢! 連晚上恆恆睡不著,用"明天要去看企鵝,現在要先睡覺才有精神"就可以把他哄睡了哩,很猛吧!! 

來到海生館,買門票的時候知道有整年的優惠套票,其實還蠻划算的喔~ 大人一人一整年999元,不限次數入場喔小朋友一人一整年599元(有點忘記價格了,不過應該是500多元沒錯啦),不限次數入場喔如果小朋友喜歡,可以常來的話,其實買套票是划算的喔~一年只要來個3次就回本囉! 

進去海生館,就看到"太平洋親水廣場",有一堆小朋友正在裡面泡水....晴晴就喊著說"也要下去玩水",這下糟糕了,我的功課沒有做夠,根本沒想到會玩水,沒準備泳衣~只好讓晴晴乾瞪眼。 




接下來,又看到了鯨魚廣場,又是一個讓小朋友玩水消暑的地方~失策啊失策啊!只好叫晴晴脫鞋子一起走在鯨魚廣場的邊緣,踏水玩樂一下~ 



先進入台灣水域館,大廳就有一個大瀑布吸引了晴的注意力,晴就跑過去看~本來要進去逛的,走進去一下子晴就不想看了,說要去看企鵝,所以我們就轉戰企鵝館, 跑到2樓的世界水域館。 

古代海域的入口,用相當特別的岩石雕塑一些古代生物的雕像。看起來是蠻像鱷魚的啦,呵呵。 
進去走了一小段路就被透明的水母區給震住了,好漂亮喔!一堆透明的,傘狀的水母,在水中浮游,一開一合的,忍不住把恆恆給搖醒了,他實在是不應該錯過這麼漂亮的水母~恆恆醒來時,看到水母也是很驚訝呢!而且他都不敢伸手去碰喔,就算有玻璃,他還是怕怕的!我自己試了好幾次給他看,他就是不敢碰,呵呵! 




接下來,令小朋友們興奮的是"海獺水箱",好幾隻海獺在裡面游來游去,動作好快喔,根本沒辦法捕捉他們的身影!只見晴和恆蹲在前面看的目不轉睛,好幾次就在他們眼前轉身翻滾,恆笑的都合不攏嘴! 

再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囉~極地水域!好冷喔~ 哇~好多企鵝喔!企鵝在水裡游來游去,還有一堆企鵝站在冰山上面動也不動的。有一度,我還以為企鵝站在那邊戰慄呢~是不是太冷了啊?我還跟爸比說我覺得企鵝好像會冷!哈哈!! 

第一次發現,原來企鵝游泳很像自由式喔,都是側著一邊游,再換另一邊,偶爾來個仰式呢!好特別喔!媽咪我又學到了新知識哩~ 




繼續往前進,不過,我跟爸比都累了說,接下來看到的是這一期的特展"鮪魚"。想不到,我們就住在鮪魚的故鄉,可是我們對鮪魚的了解卻這麼少.... 

我還是第一次知道什麼是鮪魚3寶喔,而且原來鮪魚是世界上跑的最快的魚喔~ 把一些鮪魚的介紹補充在最後面喔~




走到後來,大家都累了也餓了~就進去海生館裡面的2樓餐廳吃中餐囉~要價也不便宜呢!
我們點了2個櫻花蝦炒麵套餐+1個櫻花蝦炒飯套餐;一個150元。其實就是炒飯跟炒麵,最後淋上一些櫻花蝦!
吃起來味道還可以,貢丸湯倒是蠻大碗的~

我則另外點了一個雞腿蛋包飯,一個198元喔~說真的,這各比較好吃喔,有沙拉、味增湯、蔬菜、薯條、蛋包飯跟雞腿,份量還蠻大的,吃的很飽。晴趕緊把她的戰利品-企鵝拼圖拿出來玩呢!



吃完飯後,我們去隔壁的探索教室玩,裡面有拓印還有化石挖掘喔~晴很愛畫畫,拿了好幾張紙在玩拓印,爸比還用證件去服務台換了刷子,讓他們體驗一下化石挖掘喔~



我們又去逛了珊瑚王國館,走了海底隧道,看到好多不同的魚,不過我還是叫不太出來它們的名字~





逛完了,要往回走時,太熱了,奶奶說要吃冰淇淋~就去跟外國人買,我猜他們會不會也是來這邊旅遊工作的呢?而且他們還會秀一下喔~好好玩喔!!




最後,再回到大廳時,實在是累了,就沒有再繼續逛了,出去鯨魚廣場時,晴晴實在是受不了玩水的誘惑,最後,我們決定就讓她穿著內褲下去泡水吧~本來爸比還把恆全部脫光光下水的,好在我有多帶一條褲子,他才不用春光外洩~看他們在水裡玩的好高興喔~可是太陽實在是太熱了~我一定又曬黑了,晴晴的漂白計畫也又失敗了吧~呵呵!!





總之,大家都玩的好高興,也都累壞了,尤其是爸比,開車回家時還一邊打瞌睡,好險奶奶在旁邊一直捏爸比,我們才能平安回家喔~

謝謝爸比喔,帶我們出去玩,好高興喔!!


補充資料:鮪魚















以上資料來自於以下介紹網頁,這邊有更詳細的介紹喔~ 
http://www.aquarium.com.tw/thornback/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s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