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來來~再來一款皂~

第一次嘗試製作"非母乳"的皂

看看家裡剩下的油

還能拿來製作這款乳酪皂

就來打一鍋吧!!

教材是格子的-自然。無毒親膚皂

材料:

甜杏仁油、棕櫚油[格子的是棕櫚核油]、未精緻酪梨油、乳油木果脂、純水鈉 [詳細油量請參考格子的書喔!!]

這款皂做出來的硬度是124喔~

先把油配方依比例放進不鏽鋼鍋內,隔水加熱至攝氏45度。

有了上次的經驗,這次我加熱時是開小火,大概幾分鐘就把它關掉了,溫度差不多在40-50度左右,就先放旁邊;

再來就是將氫氧化鈉加入純水中,一樣喔,要把氫氧化鈉一點一點慢慢的加入純水中,也要隨時注意溫度的變化,記得要多準備一些冰塊降溫用喔!!一樣將溫度控制在45度以下。

接下來又是辛苦的攪拌囉!一樣要將氫氧化鈉的溶液少量、多次倒入油當中喔~

這次我們大概攪拌了2.5-3小時,才呈現漂亮的綠色的美乃滋狀喔,這之後是可以加一些自己喜愛的精油,不過我媽說天然的最好,所以我就沒加囉~

再來就可以入模囉~我又找出了2個以前用的皂模-愛心、腳丫子的形狀喔~這次一樣用了2個牛奶盒+6個造型盒+2個布丁盒。真的要好好誇一下這個布丁盒,大小適中剛剛好是一塊肥皂的大小,一隻手抓取也很剛好呢!!

20090420_甜蜜乳酪皂1.jpg 

20090420_甜蜜乳酪皂.jpg 

一樣在這邊徵求有興趣試用的朋友6位喔,把比較特殊的造型送給大家試用看看~也想知道一下別人的看法,所以請大家負擔50元運費就好囉。

但是,請大家洗過後,要來我家寫下試用心得喔,至少要說出洗起來的感覺、皂的優點、缺點,還有建議的地方喔,不用很多字啦,心意到就好囉!!~

有興趣的在這邊留言喔,記得說一下喜歡的是哪一款造型喔~

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s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